close
當企業公民典範遇上環境教育推手 中鋼集團與科工館首創之「環境教育巡迴車」啟航
 

中華新聞報【記者馬源朝/高雄報導】

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攜手打造之「環境教育巡迴車」,昨(8)日在科工館科技大道舉行啟用典禮。現場由教育部科長朱玉葉、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蔡清華、環保局副局長陳居豐、中鋼集團董事長鄒若齊與科工館館長陳訓祥連袂揭開序幕,首站巡迴學校六龜國小以及中崙國小師生也到場熱情演出,現場八大環境教育行動教具排隊人龍絡繹不絕。

  朱玉葉表示:「教育部目前推動終身學習331活動,鼓勵每人每天運動30分鐘、學習30分鐘及日行一善,養成終身學習、規律運動及行善習慣。中鋼與科工館設置的環境教育巡迴車,不僅使環境教育的環保作為符合日行一善,學習精神中更落實了偏鄉關懷。」陳訓祥指出:「科工館日前剛完成教育部為民服務考評,全體員工深深了解,再好的展示內容、再完善的科普教育,都需要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落實。環境教育、偏鄉服務一直是科工館深耕的理念,今日特別感謝中鋼公司對本活動的支持,期許環境教育巡迴車能為孩子帶來愛地球的教育使命,縮小城鄉學童之學習差距。」
「環境教育巡迴車」為利用中鋼公司現有中型巴士,進行內部改裝而成。車內含有八項可攜式教具,包括:「太陽能發電、史特林引擎、風力發電、節能減碳燈具、燃料電池、腳踏車發電、逆滲透裝置與節水龍頭」。期藉由環保節能創意教具,使環境教育更為多元與活潑,並能有效提升學生之環境與科學素養。同時,透過「環境教育巡迴車」到校服務,得以提昇學校環境與能源基礎教育之成效,並引發各界對於環境與能源之重視,讓更多的企業共同投入社會服務與環保活動。
 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:「中鋼秉持著『凡是對社會有貢獻之事即主動提出』之目標,讓想像力充分發揮。本次環教教育巡迴車活動正式起跑後,會持續評估並加以改善,期許未來募集更多企業界的支持,全力參與!讓目前的巡迴展示設施一年一換。」蔡清華表示:「高雄市自縣市合併後共有38區,900所學校。高雄市推動的二手玩具圖書館總部即在今天參與活動的中崙國小。同時也感謝中鋼公司的協助,讓環境教育巡迴車由高雄出發!期盼未來有更多的民間資源投入環境教育。」陳居豐指出:「中鋼集團響應綠色交通,日前已捐贈8,500台腳踏車給高雄捷運公司協助整合綠色運具,這次再度拋磚引玉投入科普教育,希望未來各界齊心為高雄低碳城市目標努力。」
  中鋼集團深感惟有長期深入推動「環境教育」才能改善環境,本次特與積極推動環境教育、服務社區與偏鄉弱勢族群的科工館合作,期透過科工館「全民實踐綠行動,闔家樂遊綠博館」之環境教育理念及科普教育專業,共同服務偏鄉學童,擴大環境教育效益。歡迎關心環境、關懷弱勢的企業團體與民眾共襄盛舉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華新聞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